育达科大 应日系

浏览人次: 25609

系所简介

在目标、特色与系所务发展方面:本系以培育「具有多元专业能力之应用日语人才」为教育发展主轴,进行「中高阶日语之听读说写译实用能力」、「对日经贸专业实务能力」「日语专业导游、领队」人才之培育。教导学生取得一证多照、具备毕业即就业之专业能力,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。

在课程规划、师资结构与教师教学方面: 本系课程规划是以务实且切合实际教育之需求,培养学生基本及专业能力之理念为设计目标。在课程规划设计上,以多元日语学习为核心,再配合本校整体发展规划,建构学生多元发展之课程或学程选课需求,以因应学生毕业后之职涯发展目标。

在教品保与学生辅导方面: 本系专兼任教师于开课前,皆会上网公告教学大纲,其达成率达100%。本系每学期专任教师均排定8个小时的office hours,并必须留校5天,以利学生课后谘询。

在系所发展与产学合作方面: 在研究上,为了配合人文社会学院发展及课程规划目标并提升教师专长,本系除要求教师发表学术论文并与业界进行产学合作外,积极争取与公、民营合作研究计画案。

在学生成就与职涯发展方面:本系学生在校期间,在系上的课程安排及教师热心辅导下,积极参与各式日语检定,如日语能力检定N1N4、日本秘书国际证照、及BJT
商务日语能力考试等。同时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项国家级考试,鼓励学生参加日语导游及日语领队专业人员、日语解说人员等考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