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达科大 应日系

浏览人次: 9488

国内实习

  • 实施过程
  本系自99学年度起将「校外实习」课程排入课程,透过校外企业实习课程,让学 生具备更丰富的实务操作能力,提前与企业接轨,达到毕业即就业之目标。本系于102学年度起增设校外实习制度,制定「学生校外实习要点」,规定学生可以在大三下学期或大四上学期,前往企业实习机构进行企业实习,企业实习时数须达640小时以上,始能抵免学校所规定之4个学分。
自实施以来,学生借由企业实习的制度,奠定了学生进入职场的能力基础,不仅学以致用,提早了解工作应有的态度,扩展自己的视野,了解社会的脉动,朝向毕业即就业之目标迈进。
 

为配合教育部政策之推动,落实企业实习课程之全面实施,使学生提早体验职场,建立正确工作态度,并增进学生学以致用之实务经验。为让要点的规定更加完备,本系针对「学生校外实习要点」数次进行讨论并加以修订,于民国105年1月13日召开课程会议修订了「企业实习」课程的规划,以更符合学生实习之需求及提高企业对于学生实习的接受度。
  • 课程特色说明
 兹将本系现行的企业实习课程特色说明如下:
  学生须分别于大三下学期及大四上学期前往企业实习,实习合格者可以取得「企业实习1()及「企业实习2()2学分。若学生实习不合格者须重修或因故不克前往实习者,可以在大四下学期加选「企业实习3() ,实习合格者给予2学分抵免。
 
为考量学生于大三的课业较大四繁重,并基于企业实习机构希望学生能够将640小时集中于ㄧ学期做完,较能达成实习的成效之意见,于是本系在今(105)年1月13日的第七次课程会议中决议修改了自105学年度以后的企业实习的时间,并经系务会议通过后实施。修订内容如后:大四上「企业实习1」必修四个学分。学生须于大四上学期前往企业实习,实习合格者可以取得「企业实习1」(必) 4学分。若学生实习不合格者须重修或因故不克前往实习者,可以在大四下学期加选「企业实习2」(选) ,实习合格者给予4学分抵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