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达科大 应日系

浏览人次: 9586

设系缘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校为培育符合时代潮流之日语专业人才,促进台日间的交流,进而提升学生对社会的贡献,于民国89年成立应用日语系,设置二技部及四技部,为苗栗地区第一所设立的大专院校的日语科系;民国91年为推广回流教育,设立四技部在职班;民国92年设立四技部在职专班,提供大台北地区就业人才回流教育,并办理推广教育班,提供在职人士进修机会,以推广终身学习的社会目标。民国94年二技部结束招生; 本系从94学年度起,专心从事四年制的大专教育,为培育符合时代潮流之「多元专业能力之应用日语人才」。
      本系于民国89年成立,为苗栗地区唯一、竹苗地区成立时间最久之日语学系,迄110学年度为止共历经22年。
现有学制为四年制日间部,截至110学年度为止,本系学生人数共计120。另,专任教师共计7位(副教授1位,助理教授4位,讲师2位),助理教授以上比例为71.4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