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達科大 應日系

瀏覽人次: 9576

設系緣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校為培育符合時代潮流之日語專業人才,促進台日間的交流,進而提升學生對社會的貢獻,於民國89年成立應用日語系,設置二技部及四技部,為苗栗地區第一所設立的大專院校的日語科系;民國91年為推廣回流教育,設立四技部在職班;民國92年設立四技部在職專班,提供大台北地區就業人才回流教育,並辦理推廣教育班,提供在職人士進修機會,以推廣終身學習的社會目標。民國94年二技部結束招生; 本系從94學年度起,專心從事四年制的大專教育,為培育符合時代潮流之「多元專業能力之應用日語人才」。
      本系於民國89年成立,為苗栗地區唯一、竹苗地區成立時間最久之日語學系,迄110學年度為止共歷經22年。
現有學制為四年制日間部,截至110學年度為止,本系學生人數共計120。另,專任教師共計7位(副教授1位,助理教授4位,講師2位),助理教授以上比例為71.4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