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達科大 應日系

瀏覽人次: 25451

系所簡介

在目標、特色與系所務發展方面:本系以培育「具有多元專業能力之應用日語人才」為教育發展主軸,進行「中高階日語之聽讀說寫譯實用能力」、「對日經貿專業實務能力」「日語專業導遊、領隊」人才之培育。教導學生取得一證多照、具備畢業即就業之專業能力,作為未來發展的方向。

在課程規劃、師資結構與教師教學方面: 本系課程規劃是以務實且切合實際教育之需求,培養學生基本及專業能力之理念為設計目標。在課程規劃設計上,以多元日語學習為核心,再配合本校整體發展規劃,建構學生多元發展之課程或學程選課需求,以因應學生畢業後之職涯發展目標。

在教品保與學生輔導方面: 本系專兼任教師於開課前,皆會上網公告教學大綱,其達成率達100%。本系每學期專任教師均排定8個小時的office hours,並必須留校5天,以利學生課後諮詢。

在系所發展與產學合作方面: 在研究上,為了配合人文社會學院發展及課程規劃目標並提升教師專長,本系除要求教師發表學術論文並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外,積極爭取與公、民營合作研究計畫案。

在學生成就與職涯發展方面:本系學生在校期間,在系上的課程安排及教師熱心輔導下,積極參與各式日語檢定,如日語能力檢定N1N4、日本秘書國際證照、及BJT
商務日語能力考試等。同時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各項國家級考試,鼓勵學生參加日語導遊及日語領隊專業人員、日語解說人員等考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