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達科大 應日系

瀏覽人次: 9509

國內實習

  • 實施過程
  本系自99學年度起將「校外實習」課程排入課程,透過校外企業實習課程,讓學 生具備更豐富的實務操作能力,提前與企業接軌,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。本系於102學年度起增設校外實習制度,制定「學生校外實習要點」,規定學生可以在大三下學期或大四上學期,前往企業實習機構進行企業實習,企業實習時數須達640小時以上,始能抵免學校所規定之4個學分。
自實施以來,學生藉由企業實習的制度,奠定了學生進入職場的能力基礎,不僅學以致用,提早了解工作應有的態度,擴展自己的視野,了解社會的脈動,朝向畢業即就業之目標邁進。
 

為配合教育部政策之推動,落實企業實習課程之全面實施,使學生提早體驗職場,建立正確工作態度,並增進學生學以致用之實務經驗。為讓要點的規定更加完備,本系針對「學生校外實習要點」數次進行討論並加以修訂,於民國105年1月13日召開課程會議修訂了「企業實習」課程的規劃,以更符合學生實習之需求及提高企業對於學生實習的接受度。
  • 課程特色說明
 茲將本系現行的企業實習課程特色說明如下:
  學生須分別於大三下學期及大四上學期前往企業實習,實習合格者可以取得「企業實習1()及「企業實習2()2學分。若學生實習不合格者須重修或因故不克前往實習者,可以在大四下學期加選「企業實習3() ,實習合格者給予2學分抵免。
 
為考量學生於大三的課業較大四繁重,並基於企業實習機構希望學生能夠將640小時集中於ㄧ學期做完,較能達成實習的成效之意見,於是本系在今(105)年1月13日的第七次課程會議中決議修改了自105學年度以後的企業實習的時間,並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實施。修訂內容如後:大四上「企業實習1」必修四個學分。學生須於大四上學期前往企業實習,實習合格者可以取得「企業實習1」(必) 4學分。若學生實習不合格者須重修或因故不克前往實習者,可以在大四下學期加選「企業實習2」(選) ,實習合格者給予4學分抵免。